close
丁斌煌(圖/記者林昱孜攝影)

▲ 樹蔭下的露天咖啡廳,國小的課桌椅很有味道。(圖/記者林昱孜攝影)

▲ 2位的搜尋雷達相當準確,立即翻進紙火車等她父親來付錢,手上還有方才的戰利品。

圖、文/林昱孜

我有試著google找到解答,但失敗了,不妨下次由看完這整篇廢話良多的紀行的你,去澎湖協助找答案吧。

快速瀏覽的時候很快就竣事了,面前這個口號「人在江湖走,哪能不飲酒」,深得我心,但離我很遙遠,因為耳邊忽然傳來孩子們呼喊著「想要上廁所」的聲音,那是種當頭一棒,把我敲醒拉回實際。至於這個空間裡頭是店舖嗎?我不知道,因為我忙著陪公主們如廁,下一秒就去趕船班了。

▲ 小孩進篤行十村有得玩,做父母的不測地耳根子平靜了些。(圖/記者林昱孜攝影)

沒想到走進篤行十村後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孩子有東西看,不測地變乖了,讓人也可以或許心平氣和好好賞識面前的景致;篤行十村是全臺最古老的眷村,裡頭的日式平房都還保留著原貌,走進每一間店舖,擡開端來,都還能看到屋頂上的木造樑,有些還飄出木頭香呢。

固然我老是只會比「耶」,不謹慎洩漏出年數,但映入我眼簾的牆上彩繪,照樣不免讓人想要拍張網美照;但帶著2個小孩出門就是這樣,想攝影也沒人幫手,最後憑著直覺,找到了我「1大2小」的旅伴,果真,他們像是掉進了黑洞一樣,在第一間復古雜貨店舖出不來,而2位孩子,正忙著跟她們的老爸敲竹槓呢。

▲ 市肆街店鋪內的木造攤車,充滿著日式風味。(圖/記者林昱孜攝影)

▲ 只能快速瀏覽的市肆街,生父(拖鞋男)為什麼可以那麼悠閒,手是否是忘了牽孩子呢。(圖/記者林昱孜攝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